半生蹉跎

少年成功掬起了水中的明月。
从此,千年万年。

【周叶】一个吻(中又二分之一)

———上中首页查看,别为难手机端———
       
       “叶修,你喜欢他吗?”
                ……
     
       “嗯我喜欢他”

       一阵沉默后,连刚刚吵着要冲上楼打爆周泽楷的叶秋都安静下来,坐在一边紧紧抓着叶修的手,叶秋小心翼翼地用眼角瞥见父母的脸色,心里不免咯噔一下“完了我哥这回要遭罪”想开口为自己想念这么多年的哥哥辩解一下,刚刚张开嘴,
       
       “小秋你别说话,回楼上去吧,你爸……”叶母担忧地默默叶修的头,说着催促着叶秋上楼,“你哥今晚既然把他带回来了,就说明他自己已经想清楚了”她摇摇头“那已经不是我们可以说上话的战场了”
       
       叶秋虽然听话地回了自己房间,但还是打开笔记本,连接了门口的监控,而叶母则是敲开了周泽楷的房间。
    
       “小周是吧?我是叶修的母亲,我知道你还没睡着,我可以进去吗?”

       本来就因为挂念着叶修而一直不安无法入睡的周泽楷,一听到叶母敲门的声音,鲤鱼打滚似的从床上弹起来,三步并作两步拉开房门,侧身让叶母进来,顺便还探出头看看楼下客厅的叶修怎么样。叶母一看就笑了,进房自顾自地在沙发上坐好才开口

       “小周别看了,我特地打扫一间看不到客厅的房间,先进来吧,楼下叶修他爸在跟叶修谈,我想我也应该来找你谈谈”

       周泽楷点点头,转身带上门就跑着坐在另外一张沙发上,眼睛一闪一闪地,叶母突然觉得自己快维持不住优雅的微笑了

       “小周有双会说话的眼睛啊,一看就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家修修之前在外野了这么多年,我也一直关注着荣耀,你的名号我也听说过,枪王是吧?”

       “嗯,叶修,更厉害”

       周泽楷发誓,这绝对已经用上了自己等级最高的语言表达技能,虽然不知道叶母究竟能不能理解自己的意思,但他真的已经尽力了,周泽楷心里满满刷过都是orz和QAQ的弹幕。
       叶母这下是真的憋不住了,手握成拳虚掩着嘴就这么笑了起来,叶母年轻时就是率真直爽的性格,虽然这么多年在上层社会练就了严格的礼仪但骨子里还是没变的有活力,叶修也继承了她的,能折腾……【对对对叶母就是那种明明生在富贵人家却不被娇生惯养的自立自强非常能闹腾的小姐姐!】

       看着面前有些害羞的年轻人,叶母不好意思地对着他笑了笑,

       “咳,不闹了,看小周你太帅了我有点分神呀,刚刚那一下应该放松了些吧?我家修修不是什么脆弱的人,你别太过担心了,自己爸能怎么为难他嗯?来的路上我相信修修已经跟你讨论过你家的情况了吧”

       “嗯”

       “你家里人也知道了?”

       “嗯,同意”

       叶母一拍手掌,“很好,既然你父母那边已经摸清楚情况了了,那叶修这边,我也要来考察一下,不过,我估摸着明天他爸还会再找你一次,气氛可没现在这么轻松你要做好准备呀”

       周泽楷眼神开始凝重起来,叶母静静看着他,眼神中似乎透过他在思考些什么。

       良久,叶母开口。

       “小周,我不能算完全接受修修是个同性恋,家里虽然让他这么多年自己一个人在外生活,但他的一切我们家都有人在盯着,不论是修修日常的吃穿用度,还是他
竞技生涯中所发生的一切”

       叶母眼神一凛,稍微观察了一下周泽楷听到这席话的反应,她从周泽楷眼中读出的文字是:我会保护他,会让他生活地很好,不会让他受委屈。叶母顿了顿,继续说道:

       “之所以家里没有给修修提供任何帮助,是因为他自己所做出的决定,具体原因我不能说,这是修修的隐私,只有他同意后我才能说或者他自己告诉你”

       “我是个开明的母亲,我深爱着自己的儿子,我也很喜欢小孩子,特别是刚刚出生的那种,当年修修秋秋出生时,我把他俩抱在怀里,那时心里什么都没有,一心只有这两个宝贝,他们是我的全世界,是我的天使,千万要保护好他们,这是我心中唯一的念头”

       “我比谁都爱着他们,我不希望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受到任何伤害,特别是修修,他经历了这么多,我不确定他还有没有那份力量去面对那份世人偏执的恶意,我不知道他的朋友是否会祝愿他,但我知道如果你们这层关系捅到上一辈去,修修肯定要被送走,秋秋等修修等了多久呀,将近十年了,十年啊,修修都没有回来和我们一起过年了,你知道秋秋拿到自己赚的第一笔钱后想干什么吗?他想去H市看看修修,他知道自己哥哥不会跟着自己回来,但他每次在路上预订回程票时都会下意识多定一张邻座的票,说不定这次哥哥就会跟着他回家。秋秋天天想着等他哥退役就把他接回家好好养养,修修出去的时候我们把他养的多好,现在回来却是这么瘦的模样,谁舍得他在去外面受苦?”

       “哪个母亲见得了自己的孩子受苦?”

       “我只希望修修能幸福,修修在外面太苦了,比起看着修修商场的明争暗斗中周旋,我还是更喜欢看修修打游戏的样子,就算打游戏这条路很短也很艰难,但我还是让他去了,因为那个时候修修的眼睛也是会说话的,那是我的孩子,我多了解他啊,他用自己的眼睛告诉我,他深爱着自己所选择的一切,而且不后悔永远也不会”

       “修修小时候我对他的憧憬就是,他能找到一个他喜欢的女孩子,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接受来自长辈朋友的祝愿,然后生一个传承修修血脉的,乖巧的孩子长大后脆生生地喊我奶奶”
  
       “但我不能为了自己的憧憬和传统的道德观念就硬生生阻拦他追寻自己幸福的脚步,我不是个偏执的人,相反,我可以接受你作为修修的伴侣,只要修修自己愿意,而且觉得和你在一起会幸福”

       “但也是有要求的,如果修修有一天告诉我们,他不想和你在一起了,他想离开你了”

       叶母的语气突然就决绝起来:“那么我会亲自去接他,就算我不在,秋秋也会亲自去接他然后带他离开,我们会把他护的好好的,不会让你们再见上一面,不会让任何一个人或一件事给修修带来什么二次伤害,我家都是好人,但要是牵扯到修修和秋秋,那么为了他们,我们甘愿变成十恶不赦的坏人。以我们家的能力,送修修出国没问题”

       “如果修修自己真的想离开这里,那么没人可以会再见到他,就算是我们也一样,但只要他联系我们,我们就会给予他他所需要的一切”

       “这就是,叶家给修修的绝对自由”

       “而且呀”叶母一转话锋“在我们一家真的接受你之前,你,不能……”

       周泽楷还在心里消化叶母刚刚说的话,一时间大脑还没回过神来,可接下来一句话干脆就直接把大脑打进了ICU,

       “不能和修修,上床”

       “啪——”周泽楷那条名为理智与纯洁的神经断了,“上床”两个字环绕在周泽楷的大脑里,什么奇奇怪怪的画面不做描写!!
——————拉个分隔线——————
       送走叶母后,周泽楷静静地坐在床上梳理着现在的副本推进度:叶母这关算是被包容着过关了,叶父那边?只能等明天再说了,要不现在下楼直接跟叶父讲明白?不行不行,听着没动静了,应该去睡了吧?叶修呢?去睡觉了吗?应该去睡了吧?都这么晚了……周泽楷看着挂在墙上的钟,时针指着一,已经是凌晨一点了。B市是座名副其实的不夜城,即使这个时间段外面依旧还是灯火通明,周泽楷起身打算拉上窗帘回到温热的被窝里好好整理一下今天发生的一切,从他向叶修告白,到两人直奔B市,再到深夜叶母与他的谈话,周泽楷知道叶家人不是每个都那么包容他们的,他不打算睡觉了,只要叶父那关一天没过他就一天没有睡着的能力,为了叶修,也为了自己。

       周泽楷拉窗帘时,眼睛一瞥看向窗外的夜景,在看到什么时,他怔住了。

       B市的冬天比起s市的冬天只有更冷,更冻,迎面刮来的风都带着冰渣,周泽楷在那阵风里看见了叶修,看见了倒在雪地里的叶修。

——倒退到叶修和叶父谈话的时间——

       “爸……”

       “什么也别解释我不想听你废话,自己去,想明白了再回来”

       叶修暗了暗双眸,他知道这次他是怎么样也躲不了了,他也不想躲。

       喉咙不受大脑控制地自动吐出字音“好……”

       叶修穿上鞋,裹紧外套,一步一晃地走进风中,天公作美,雪渐渐小了,但还是有几片细小的雪花飘落下来,路不是很难跑,但毕竟之前下过大雪,整条路还是有些泥泞,不大好跑,叶修艰难地一步一步向前跑去。

       这么冷的天气还在室外,叶修你不冷吗?
       冷啊怎么不冷,但这是父亲与他从小约好的方式。

       叶父也是个宠孩子的,当然舍不得下手打孩子,叶修做错事了,叶父也不点明,只要叶修还不明白自己哪里错了,就去跑圈,跑到明白为止,叶修多精啊,跑个几次就摸清了套路,每次犯错随便跑个两圈就回来认错了,叶父也知道叶修精,默不作声地应了,顺便还警告叶修两句下次不要再犯了。

       只有两次,叶修跑到脱力也不肯向叶父承认错误,一次是想要去打游戏,还在风中奔跑的叶修苦笑一下,当时跑了多少圈来着?二十?三十?不知道,记不得了,反正最后他是跑到昏厥被叶父抱回去的。

       这次叶修知道,就算自己跑到昏厥,父亲也不会像那时一样把自己抱回去了,父亲老了,也许这件事对他的冲击太大了,我有家庭的责任,也有对恋人的责任,既然答应了小周,自己也乐意和他在一起走过以后的岁月,那么父亲这关总归是要过的,不管父亲是否答应,他都要问上一问。

       叶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等在客厅里,他穿上外套,站在门口,看着叶修越跑越远,转个弯,越跑越近,周而复始,在叶父在心里默默数到二十五的时候,叶修终究是撑不住了,在叶父视线的尽头倒了下去。

       待在房间里一直看着监控的叶秋一看还了得,“嘭——”的一声,房门被叶秋暴力地踹开了,叶秋还是套着那套薄薄的家居服,外套也没有披,一点也没有总裁那风度翩翩的样子,慌不择路地就往楼下冲,就穿着一双拖鞋跑进风雪里,抱起已经倒在地上的叶修紧紧拥在怀里希望自己的体温能给哥哥带去一点热度。

       刚从周泽楷房间出来的叶母一听到动静就知道大事不好了,抓起手边两件外套就跟着往外面跑,路过玄关时还骂了叶父两句“修修要是生病了,我唯你是问”叶父也是个死要面子的人,一边闷闷地说“我儿子我了解,就这几圈不会出问题”,一边心里担心地要死,毕竟叶修倒在自己视线尽头,倒下去的时候有没有撞到什么东西,有没有擦破皮,有没有受伤,他一概不知,却又拉不下脸凑过去查看。

       周泽楷站在窗口看到的就是被抱在叶秋怀里的刚裹上外套的叶修 ,一旁的叶母连忙把另外一件外套往叶秋身上披,一边嘴里还念叨着什么,而叶秋却是在这个时刻抬头恶狠狠地看向周泽楷这边,周泽楷肯定,叶秋是在看他,在发泄他对他的不满。

       凭什么我从小到大放在心上的哥哥要为你这么受难?你有什么资格要求他这么做?

       周泽楷心里苦笑一下,这不是自己当时对家里人出轨,父母对他的质问吗?

       “我们小周这么好,他有资格让你为他向世界宣告我是个同性恋吗?”

       是的,他有这个资格。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回答着,他不善言语,但毕竟是血肉相连的父母,他们懂他,知道自己的儿子愿意为了自己的爱人所背负一切。

       “好,你把爱人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吧”

       于是,周泽楷向叶修告白了。
       然后,叶修带着周泽楷来到了他的父母面前。
————————tbc————————
今天下午我不考试,大概是可以完结的!
不会排版【眼神死】
就是想写写妈妈的观点啊【我还特地去问了我妈,有点害怕我妈想多了orz】
还想写写沐橙233【最初不就是想写周叶亲亲吗你这么这么多废话】
什么时候能写到亲亲啊……
本来最初就是想写两个人亲亲的画面,结果写着写着就写多了,算是有点共鸣吧,因为之前有玩的好的朋友来问我关于同性恋的问题,男女都有,不敢和家里说,害怕没有未来是每个人都会提到的字眼。
相爱就好不是吗?如果真的相爱,那就不离不弃,如果这里容不下你们,世界之大总有容身之所呀。
哎呀半夜废话就是多,今天考数学,我没有复习【笑】

评论

热度(11)